回望0921

随便写写,坚持为凯发电,有问题私我,不要连赞

岁岁平安2

许随和王俊凯再见面已经是七天后的事了。


王俊凯在机场送别王源后就赶回去工作了,那天有个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主办方正好有北电,王俊凯作为刚刚毕业一年的学长自然会出席。


崔姩签约了公司还接到了几个大导演的剧本,虽然都是一些小配角,但是凭借不错的演技和讨喜的外貌积攒了不少观众缘。


“岁岁!”崔姩穿着一身黑色抹胸礼服隔着人群向许随招手,然后提着大裙摆奔向许随就是一个熊抱,“大摄影师来也不跟我说一声!”


“什么大摄影师呀,原定的学长没空我就是临时充个数的,你今天穿这么漂亮,待会去我房间我给你好好拍几张呀!”许随的目光落在崔姩的胸前,崔姩连忙捂住胸前娇嗔一声“流氓”。不远处王俊凯双手插兜歪头看着许随跟崔姩打闹情不自禁抿嘴笑了笑。


红毯环节主要就是几个剧组的主要演员,许随负责签名墙那块的拍摄。


到王俊凯时,许随刚刚调整好设备,身后不知道是哪家媒体的摄影师手一滑摄像机砸在了许随头上,许随捂着头回头瞪了那人一眼,这张无疑成了废片。


“要重新拍一张吗?”王俊凯礼貌地问了一句。


许随看了看刚刚拍的,确实用不了,只能抱歉地对王俊凯笑笑:“麻烦你了王老师。”


“没事。”


说罢王俊凯再次进入工作状态,许随看了看成片非常满意,对王俊凯比了个OK的手势,王俊凯笑着对许随点了点头变进入下一个环节。


活动结束后,崔姩偷偷拉着许随来到后台一个角落里迫不及待地从许随包里拿出一块巧克力冰山熔岩蛋糕狼吞虎咽地吃起来。


“哎哟喂大姐你恶鬼转世啊?”许随递给崔姩一瓶水一边又给噎得半死的崔姩顺气。


“别提了,嗝!”崔姩被噎得打了个嗝,喝了口水才有所缓和,“当女明星真的太辛苦了,真的,我经纪人已经整整三个月没让我碰甜食了,我今天来的时候晚饭都没吃。”崔姩说着把最后一口蛋糕塞进嘴里满意地掸了掸衣服上的蛋糕屑。


许随又从包里拿出一包抽纸递给崔姩:“你好好收拾一下吧,我出去给你放放风,你这要是被拍下来我在你经纪人面前可说不了好话。”


崔姩眯着眼睛对许随嘿嘿一笑比了个OK的手势。


刚刚许随和崔姩呆的地方原是个衣帽间,今天这场活动就用来摆放一些备用的设备,基本上不会有什么人进来,对门一排是艺人休息室,许随没想到她一打开门就和王俊凯撞了个正着。


许随“嘭”一声关上门,随后整个人僵在原地,脸上扯起一抹尴尬的笑容。


王俊凯有些疑惑地看着她:“你在那里干嘛?”


“嗯……我……我找东西……”许随眼睛飘忽不定,她确实不太会撒谎,一撒谎就结巴那种。


别多管闲事!许随内心呐喊道。


王俊凯挑了挑眉看着许随,看得许随有些心虚,然后从身后拿出一个工作牌递到许随面前晃了晃:“找这个吧?你摘下来放红毯外栏杆上了。”


许随定睛一看,正好是她的工作牌,她欣喜若狂地接过工作牌连忙道谢,王俊凯笑着点点头后转身离开了,没走几步又被许随叫住——


“王老师!”


“怎么了?”王俊凯回头问。


“上次学生卡的事,也谢谢你了!”许随接着甜甜地笑着对王俊凯摆摆手,“王老师再见!”


这是王俊凯和许随的第二次相遇。


王俊凯感觉许随好像有用不完的精力一样,整场活动她既要带着她那个大炮筒跑来跑去还要负责整体的志愿者安排,但是她的每个任务都完成地仅仅有条。


许随,岁岁,刚刚好像听见是有人这么叫她,嗯……名字倒挺有趣的。


王俊凯觉得如果有机会的话跟她交个朋友也挺有意思的。


再和许随见面已经是半个月之后的事了。


王俊凯在剧组完成最后一场戏,还没来得及参加杀青宴就赶回北京拍摄新一期杂志,摄影师沈安之前合作过几次,但是除了知道他在Z大任教之外就没有过多了解了。


“嗨!小凯!”沈安跟王俊凯热情地打招呼,拍摄任务不紧,两人寒暄了一阵后沈安对王俊凯说,“等会介绍个人给你认识,今天拍摄任务主要也由她进行,我学生今年刚毕业,还请多多关照。”


“好的好的,没问题。”


“许随!”沈安转过头对着身后喊了一声,一个抱着iPad的小姑娘从背景板后钻了出来。


“沈老师有事吗?”


王俊凯内心有些惊喜,他一开始本只是把许随当成了仅一面之缘的泛泛之交,这类人他在圈内见过很多,有的可能见一面有过一次交谈之后就没了消息,有些想借着他往上爬的人可能会用尽各种渠道问到他的联系方式想找个机会再见一面,这类人王俊凯一般都懒得理会全都交给经纪人处理。


不过许随,应该算是第一个他想要主动了解的人,他之前有在三人群聊里跟两个弟弟说过这个想法——


KKK【@全体成员:就是我有一个朋友,他之前呢就是那种很少主动跟别人交朋友,但是有天他遇到了一个人,他就很想去了解这个人,这是怎么回事?】


小火锅【可能他发春吧】


王俊凯看着那条信息翻了个白眼。


最近对星盘星座什么的有些感兴趣的三弟刚刚给二十铲完屎,皱眉想了想慢悠悠地回复了一句


封闭货车【可能你俩磁场比较契合,或者说她本身的磁场吸引你……吧,我不知道我瞎说的】


KKK【我没说是我!!!】


小火锅【哦,呵呵】


封闭货车【我懂我懂~】


王俊凯的思绪随着沈安的声音又回到了拍摄片场,沈安拍了拍许随的肩膀说:“许随,这是俊凯,你们两个差不多大交流起来应该会更方便,今天好好表现!”


“好的沈老师!”许随胸有成竹般对沈安点点头,然后向王俊凯伸出一只手,“王老师,合作愉快!”


王俊凯礼节性对着许随的手轻轻一握:“合作愉快。”


“那我们就开始吧。”


许随是个不折不扣的细节控,尽管在这之前她一直都是拍摄风景为主,但是在拍摄人物时从构图到模特的眼神这种细节她都拿捏的恰到好处。


工作结束后沈安看了看成片特别满意:“不错不错,不愧是连任三届Z大摄影协会会长的人。”


许随听了沈安的评价,原本紧张悬着的心总算落了下来,脸上止不住的笑意:“主要师傅教的好。”也许是感受到了王俊凯投来的目光,许随转头便与相隔一米的王俊凯来了个四目相对,然后故意要说给他听一样拔高声音说:“而且这次找的模特也不错,拍出来的成片修都不用修都能直接生图直出了!”


即使出道这么多年了王俊凯还是容易害羞,一害羞就耳朵红,再加上他比较白耳朵一红就更明显了,偏偏这个时候小马哥那个没眼力见的还问了他一句:“小凯你耳朵这么红是不是有些上火啊?”


听不见听不见,她听不见。王俊凯闭着眼睛在心里默默念叨。


“上火的话喝点凉茶,但是可能有点苦。”


王俊凯感觉鼻尖氤氲着热气,睁开眼睛许随举着一个一次性杯子递在他面前,耳尖的红晕逐渐蔓延到脸颊。


“咳!谢了,那个……小马哥你接一下。”王俊凯干咳了一声来掩饰内心的慌乱,许随倒也没太在意王俊凯脸上的绯红,把东西递给小马哥后问他:“王老师今晚有空吗?”


“有的,什么事?”


“晚上沈老师请客,记得要来,再见!”说罢许随跟王俊凯摆摆手跑去帮忙收拾东西了。


小马哥凑到王俊凯耳边耳语着问他:“怎么说?晚上去吗?”


“去啊,为什么不去?”王俊凯反问道。


小马哥脸上露出八卦的表情:“之前这些饭局你可是能躲就躲的。”王俊凯看着小马哥意味深长的眼神,一副“再随便yy把你头打爆”的表情。


“沈安老师又不是别人,再说了都合作这么多次了去一次也不是不可以。”


王俊凯这样跟小马哥解释,对方信不信他不知道,反正他觉得自己说的挺有理有据的。


晚上的饭局平平淡淡没什么意思,跟之前一样喝喝酒然后互相商业吹捧,嘈杂的包厢吵得王俊凯有些头疼,再加上他之前因为耳石症刚刚休养了一段时间,他现在只想去个空旷的地方吹吹风。


跟小马哥打了个照应王俊凯便溜了出去直奔天台,听说今晚有处女座流星雨,虽然他知道在市区看见的概率不大但他还是想去碰碰运气。


晚上的风很凉爽,吹得他人清醒了很多,心情也愉悦起来,情不自禁哼着歌一蹦一跳地走起来。


王俊凯有些惊奇地发现天台的门虚掩着,尽管动作很小心但是铁皮门年久失修,吱吱呀呀的动静还是引得坐在天台上吹风的女孩回过头来。


“许随?”


“王老师,你怎么也上来了?”


“楼下太闷,我上来透透气。”王俊凯回答道,走到许随旁边靠着栏杆看着下面车来车往。


马路上车辆来来往往,从上往下看暗色马路上仿佛形成了一条绚烂的灯带,在霓虹都市的灯红酒绿中那方小小的天台就是无比珍贵的一片小天地。


“我刚刚……怎么没在楼下看见你啊?”王俊凯率先发话打破了两人之间的沉默。


“我们这些新人在另一个包厢,他们有人吸烟味道太大我就出来了。”许随翻看着手机相册里的照片,翻到一张她从某个星空摄影博主的微博里保存的狮子座流星雨的照片,想到了今晚的处女座流星雨,兴奋地对王俊凯说:“你听说了吗,今晚有流星雨,要是能拍下来的话我的摄影生涯就圆满了!”


“我们这是在闹市区,哪有那么容易看见。”


“也是哦!”许随有些失望,然后转头看向王俊凯笑嘻嘻地问,“王老师就不好奇,我为什么会知道那天我的学生卡是你捡到的吗?”


“有想过,但一直没找到机会问你。”


“那天我和姩姩一进门就看见你俩了,之后又在便利店碰见了你,所以我猜除了你应该不会有别人。”


王俊凯低头轻笑了一声:“还挺聪明。”


“那是自然!”许随有些得意地翘起嘴角,“王老师加个吧,我这段时间都会跟在沈老师后面,之后有些拍摄事项可以直接跟我对接。”


“嗯,没问题。”


这时许随接到沈安的电话便匆匆下楼了,饭局结束,王俊凯坐在车里心不在焉地听着经纪人的行程安排,在新的联系人里找到许随的微信点击了“通过”。




前几天重感冒所以没更……
































评论(6)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