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0921

随便写写,坚持为凯发电,有问题私我,不要连赞

风爱30

程拾忆哼哼唧唧从睡梦中醒来,身上一丝不挂,腰也感觉酸痛,旁边的被子被掀开一角看来昨晚睡在身边的人已经起来一段时间了。


程拾忆从卧室出来,嵩嵩贴着她的小腿转着圈圈仰着头喵喵叫,这家伙昨晚又被王俊凯从卧室拎了出去在客厅地毯上趴了一宿,这会不停地跟程拾忆撒娇求摸摸。


程拾忆伸了伸懒腰掏出手机给王俊凯发了条信息——


【你去哪了?】


王俊凯秒回——


【给某个猪买早餐】


【配图:一袋纸皮烧卖和一杯豆浆】


【嗯……肯定不是说我……】


王俊凯看着程拾忆发来的那条信息低声笑了笑加快了回家的脚步,一打开门程拾忆就整个人挂了上来,王俊凯用鼻尖亲昵地蹭了蹭程拾忆:“干嘛呢?我这不才走一会嘛?”


“谁让你早上去买早饭也不跟我说一声的?害得我找了好一阵!”


“我早上喊了你的,你让我别烦。”


“还不是因为你昨晚……”程拾忆欲言又止,脸红了红没好意思说。


“什么?”王俊凯坏笑着问她,程拾忆没回答,一把拿过早饭说了句:“不跟你瞎聊了,饿死了。”就跑去吃早饭了。


嵩嵩伸着懒腰在猫抓板上磨着指甲,最近给它吃得有些好居然开始有些发腮,王俊凯伸手想捏捏它的脸,谁知道手刚伸过去嵩嵩就弓起背对他哈气,王俊凯吓得连忙缩回手,嵩嵩从鼻子里发出“嗤”的一声甩甩头回窝里趴着去了,好像还……翻了个白眼。


“这个嵩嵩,怎么脾气这么差。”王俊凯跟程拾忆抱怨着嵩嵩的“恶劣行径”。


程拾忆往嘴里塞了一口烧卖含糊不清地说道:“没有啊,早上还跟我撒娇呢。”程拾忆这时才想起昨晚的事,看了看王俊凯又看了看趴在窝里一脸蔑视的嵩嵩,冷笑一声:“可能单纯跟你八字不合吧,呵呵。”


王俊凯也不恼,亲昵地捏了捏程拾忆的脸颊:“八字跟你合就行。”


“那万一嵩嵩不同意呢?”


“这种东西还要它同意干嘛?”


在另一边叉着腿舔毛的嵩嵩停下了动作,转头不满地喵了一声。


王俊凯这会也不怕了,对着嵩嵩伸出两只爪子,故意凶巴巴地说道:“怎么?有意见?小心你的猫粮!嗷呜~”


程拾忆笑着往王俊凯嘴里塞了一个小烧卖:“得了吧你,跟猫吵什么架它又听不懂!”


嵩嵩鄙夷地眯起眼睛,眼里发出幽幽地绿光让程拾忆冷不丁打了个寒颤。


其实在嵩嵩的世界观里,人类有时候确实很无知,尤其是那个总是把它从卧室赶出去的男人,但是有时候看在猫条和小玩具的面子上它对王俊凯还是有一点好感的,只不过他身上王建国的味道让它有点难受。


“我过几天要进组了哦。”吃饱喝足后王俊凯一边清理着餐桌一边跟程拾忆报备行程。


程拾忆撑着下巴抬头看着王俊凯:“过几天是几天?”


“嗯……后天!”


“哈?这么早?!”程拾忆有些失落,绕到餐桌另一边从背后抱住王俊凯,像只树獭一样挂在他身上撒娇耍赖:“能不能宽限几天啊王总?你看你才休息几天就要进组了我怎么办啊?”


王俊凯哭笑不得,放下手里的活把程拾忆抱起来放到桌上,刮了刮她的鼻子:“我都一个多月没进组了,我不挣钱谁养家?你编辑给你打几个电话催稿了,拖拖拖,之前就跟你说过做事情别老是拖延。”


“你真啰嗦!”


电话铃声正巧响起来,王俊凯捏了捏程拾忆的脸一脸幸灾乐祸的表情:“某人又要挨训咯!”


程拾忆作势想去打王俊凯,王俊凯嬉笑着躲过去了,程拾忆去客厅拿手机时还不忘回头送王俊凯一个国际友好手势。


电话接通,是一个男性的声音,听声音还挺年轻,王俊凯皱了皱眉头侧耳仔细听着但听不清——


“喂!姐!你赶紧回家一趟咱妈出车祸了!”


“什么!?”


当天程拾忆就火急火燎地收拾了行李让李妤马上订机票。


“你去几天啊?要不要我一起?”王俊凯抱着柴犬玩偶看着穿戴整齐的程拾忆问。


“十天半个月吧。”


“那只肥猫怎么办?”程拾忆顺着王俊凯手指的方向视线落在了正努力想舔到后背的嵩嵩身上。


“它……有空你寄给我,等会我把地址发你,拜拜!”


王俊凯委屈地撇撇嘴和嵩嵩面面相觑,好吧,接下来也该投入工作了,反正这次的拍摄地……就在程拾忆家附近。


程拾忆在夜里九点多到家,穿过熟悉的居民楼急匆匆往家赶,气还没喘匀门就开了。


开门的是程方奕,程拾忆的弟弟,瘦瘦高高的眉眼间和程拾忆有些相似,双眼皮浓眉大眼,剪着清爽的短鬓角,笑起来跟程拾忆一样有两个大大的卧蚕,戴着金丝眼镜一副文弱书生的样子其实皮得不得了,索性脑子好使成绩还算可以。


程方奕应该是刚下晚自习,还穿着校服,看见程拾忆后兴奋地笑着一把扑了过去:“姐姐!我的好姐姐!你终于回来了!”


程拾忆虽然比程拾忆小但是个子却比程拾忆高了一个头,程拾忆被弟弟这一个熊抱勒得差点撅过去,连忙拍着程方奕的后背大叫:“停!停!死到普!快……快憋死了!”


程方奕这才松开怀抱,抢过程拾忆的行李带她进屋。


“爸妈呢?家里就你一个人?”程拾忆一边换拖鞋一边问。


“老程又出去夜钓了,妈出去跳广场舞了应该马上回来,你吃饭了没我给你热碗面。”程方奕说着便走去厨房想热碗面,程拾忆和弟弟从小就属于相爱相杀的那一挂,而今天程方奕确实过于殷勤了,不过她也就当是离家这么久弟弟想他了吧。


厨房里想起微波炉的轰鸣,程拾忆家在二楼,楼下讲话听地很清楚,就在程方奕从厨房出来的同时楼下传来几个妇女叽叽喳喳的讲话声,大概就是说“你家孩子今年能上个什么大学啦”,“二班那个女老师讲课不咋地啦”之类的话。


“哎呀!春梅啊,不是我说,你家方奕长得那么帅成绩又好,将来肯定很抢手的啦!还有你那个大女儿,听说在北京混的也不错嘛!你真的好会培养孩子哦!”


“哦哈哈哈哈哈哈哈……哪里的话啊!我都不怎么管他们哒!”


程拾忆听着楼下的“彩虹屁”和张女士穿透墙壁的笑声撇撇嘴表示不屑,倒是程方奕那小子,跑到窗户边低头对下面没皮没脸地喊:“张春梅!你大闺女回来啦!”


楼下随即响起一声叫骂,程拾忆看着弟弟一溜烟溜进房间里无奈地叹了口气去给张女士开门了。


“哟!还知道回来?”


“你的好大儿叫我回来的,他说你……出车祸了。”程拾忆有些幸灾乐祸地挑了挑眉,张女士不出所料地直奔程方奕卧室——


“哎呀!妈!我在学习呢!”


程方奕脑袋上免不了干脆利落一巴掌。


程拾忆坐在饭桌旁抿嘴偷笑,张女士修理完程方奕后就去洗漱了,再出来时脸上贴着一片面膜,含糊不清地说:“怎么?你北京的那个小白脸就那样放那儿了?”


“什么小白脸儿啊?会不会说话?”


张女士叹了口气:“拾忆,不是妈妈说你,你都这么大了有些事情应该自己考虑清楚,工作吧没个稳定工作,感情上的事也稀里糊涂的。”


“我很热爱我现在的工作,感情上的事我也拎的清,我都这么大了不用你费心。”程拾忆扣着手指低声说道。


“你怎么这么轴呢?我有没有告诉过你男人没一个省事的,长得帅的更不省事,况且你们圈子都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了?你去网上搜搜我好歹也算半个圈内人好吧?”


张女士一愣,定定地看着程拾忆,眼里情绪复杂,程拾忆有些心虚地埋下脑袋,半晌张女士才开口说道:


“唉!好吧好吧,你长大了,我确实不该干涉你太多。”张女士今天似乎格外服软,她没有唠叨太多,只是给程拾忆铺好了床单和被子就离开了,程拾忆看着张女士离开的背影突然觉得张女士老了许多,想想自己也确实好几年没回家看看了,突然心里一阵发酸。


“程方奕!又偷玩手机!”


程拾忆被张女士这一吼吓得一激灵,她突然又觉得自己有时候真的不应该这么多愁善感,张女士远比她想象中要坚强得多。


晚上程拾忆裹在被子里辗转反侧睡不着觉,给王俊凯发了好几条消息一条都没回,她这才想起来今晚王俊凯应该在前往剧组的飞机上了,能回她才怪呢!也不知道嵩嵩怎么样了,这次走得急也没给它留猫粮,电脑也没带,草稿箱里存着一堆草稿等着交给主编。


要不……明天回去?程拾忆脑子里冒出一个想法,想了想还是算了,好不容易回来一次更何况这次回来也没怎么吵。


程拾忆没有定闹钟,张女士居然破天荒地也没在大早上叮叮哐哐打扫卫生,一觉睡到中午十二点舒服得不得了。


程拾忆想着下楼买点吃的,随便收拾了一下,一大开卧室门就看见沙发上规规矩矩坐着的王俊凯。


王俊凯对她咧咧嘴挥了挥手,程拾忆“呀”地一声跳起来就扑了过去把王俊凯压倒在沙发上。


“等一下等一下!你快起来!”王俊凯一手撑着程拾忆的肩膀把她挡开。


程拾忆不满地皱起眉头问他:“怎么回事你?小娘子这么害羞干嘛呀?这么久没见了不得好好伺候伺候我?”


“你妈在后面!”


最怕的就是空气突然安静。


程拾忆略显“猥琐”的笑容凝固在了脸上并且感受到了背后的一丝寒意,慢慢转过头,张女士抱着嵩嵩黑着一张脸,而程方奕站在张女士身后已经快笑岔气了。


“程拾忆你给我从人家身上下来!”


王俊凯提前了两天来的拍摄地,根据程拾忆给的地址找到了程拾忆的家。


当天周末,程方奕没课,张女士当时在洗碗,早上听到有人敲门后被张女士从床上拖起来去开门,程方奕心里暗暗不爽,想着一定不要给那个打扰他周末清静的家伙好脸色,打开门只见王俊凯一手抱着猫一手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茶叶啦,补品啦,名酒啦还有程拾忆的电脑包,为了表示诚意还特意拿丝带在嵩嵩头上系了一个蝴蝶结。


王俊凯的口罩拉到了下巴上,礼貌地笑了笑问:“请问程拾忆是住这吗?”


程方奕是个英雄联盟忠实玩家,自从看了王俊凯英雄联盟的直播后对他崇拜地五体投地,当看到本尊站在门口时顿时傻了眼,张着嘴说不出一句话。


“请问……程拾忆住这吗?”王俊凯又问了一遍。


“我C!”


“嗯?”


“妈妈!我死而无憾啦!我见到我偶像啦!”


然后就是王俊凯被程方奕热情地请进门,张女士倒没那么激动,态度依旧平平淡淡的,也看不出个所以然来。


嵩嵩似乎是为了巩固家中地位,对着张女士蹭啊蹭还夹着嗓子对她喵喵叫,对程方奕就是爱搭不理,不过这招还真有用,刚刚买个菜的功夫张女士都要带着嵩嵩去,还总是摸着嵩嵩顺滑的毛夸它:“我们小嵩嵩弟弟就是乖,比你那两个哥哥姐姐乖多了!”


现在居然被人家妈妈撞见了这样一幕,王俊凯心里紧张得不行,程拾忆正想着怎么解释,脑子一抽“噌”一下站起来走到王俊凯面前伸手把王俊凯护在身后对张女士说:“妈!不关他的事!我强迫他的!”


王俊凯:嗯?强……迫?


张女士从鼻子里“哼”了一声,摇摇头叹了口气就去厨房做饭了,程方奕走过程拾忆身边时对她竖起了个大拇指贱兮兮地笑着,还用口型说了句:“牛波一。”


王俊凯和程拾忆陷入一片尴尬的寂静,张女士在厨房一边做饭一边哼着歌还时不时拿起一小块鸡胸肉喂给嵩嵩。


王俊凯轻咳了一声,程拾忆似乎是接收到了某种信号,掏出手机给王俊凯发了条信息——


【对不起!我对不起你!】


K【你也知道!完了,现在怎么办?】


Y【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你放心!姐一定力保你!】


王俊凯抬眸幽怨地看了一眼程拾忆,程拾忆目光坚定,胸有成竹般重重点了点头。


王俊凯发出一声冷哼,凑近程拾忆耳边低语了一句:“你个瓜娃子,还是先保你自己吧!”然后就站起来往厨房走:“阿姨我来帮你吧!”



























评论

热度(24)